【新型肺炎】周四有限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:疫苗接種率不理想仍要控制風險

林鄭月娥表示,4人限聚令會維持。(影片截圖)
林鄭月娥表示,4人限聚令會維持。(影片截圖)
陳肇始表示,餐飲處所A、B類的安排不變,C類食肆顧客人數上限放寬至75%。(影片截圖)
陳肇始表示,餐飲處所A、B類的安排不變,C類食肆顧客人數上限放寬至75%。(影片截圖)

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將於周三(23日)到期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(21日)表示,將以放寬為原則調整社交距離措施,有關安排本周四(24生效,為期2周至77日。

林鄭月娥表示,4人限聚令會維持,但部分聚會在三分二出席人士已接種首劑疫苗後,上限人數可以放寬。宗教聚會處所容量上限由30%增至50%,如果能夠滿足上述接種要求,出席人士可增至處所容量100%;不設飲食的婚宴,由20人放寬至處所容量一半,滿足接種疫苗條件時,可放寬至100%

至於股東周年大會人數上限亦放寬至50%,本地團如果有三分二參與人士已接種首劑疫苗,可由30人上限放寬至100人;酒店、會展中心等大型禮堂舉行活動,有戴口罩、沒有飲食的活動,人數亦可以放寬。

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,餐飲處所AB類的安排不變,C類食肆顧客人數上限放寬至75%,為鼓勵更多食肆轉做D類,如所有員工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相隔14天,人數上限可提升至100%,每枱人數上限放寬至12人,宴會人數可放寬至180人。顧客方面,由必須100%已接種首劑,放寬至每枱或宴會總人數的三分之二接種首劑。

而酒吧、夜店、夜總會,員工及顧客要求不變下,每枱人數上限放寬至4人;派對房間、卡拉OK每間房間上限8人。所有公眾及私人泳池,如員工及顧客已接種疫苗,可放寬人數上限

林鄭月娥表示,措施或許不能完全令商界滿意,部分市民或者仍會覺得嚴厲,但要控制風險,就要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。截至昨晚,本港已注射322萬劑疫苗,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人士佔合資格人口28.5%,形容比例並不理想,政府會持續呼籲市民打針。

最新文章